威胁本土动物生存 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捕杀2百万只野猫

威胁本土动物生存,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捕杀2百万只野猫(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牛向):《今日美国》10月23日报道,由于野生猫科动物已成为威胁澳大利亚本土动物生存的主要因素,澳政府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捕杀2百万只野猫。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制定了一项旨在保护本土动物的“受威胁物种战略”计划,其中包括要在未来五年内捕杀2百万只野猫。因为野生猫科动物已成为导致至少27种澳大利亚本土哺乳动物灭绝的主要因素。200多年前,欧洲人把野猫引入到澳大利亚。目前,澳大利亚至少有2千万只野猫,它们大量捕食哺乳动物。据估计,这些野猫每天大约可吃掉7500万只澳大利亚本土动物。

据报道,野生猫科动物已经威胁到100多种澳大利亚本土动物的生存,因此澳政府才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政策以防止已经令人极度担忧的动物灭绝现象变得更加严重。

此外,澳政府还计划专门为生存受到威胁的动物建立一个安全区域。

据悉,澳政府还将开发一款“野猫扫描”智能手机软件用于追踪捕杀的野猫数量。所以,民众如果想关注这件事的话,在家里就可以进行相关查询。

不过,这一计划也引起了动物爱好者以及社会福利事业倡导者的愤怒,他们中的一些人将捕杀野猫视为对动物的“种族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