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称约58%的地球陆地表面物种“完整性”已经降至“安全”限度之下(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新的研究报告称,约58%的地球陆地表面的物种“完整性”已经降至一个研究团队所指出的安全限度之下。这些结果也许是迄今为止对全球生物多样性变化所做的最全面的量化分析,它们为目前生物多样性丧失的程度(到目前为止一直阙如)提供了重要线索。生物多样性完整指数(BII)能体现物种丰富程度的改变——通常,其安全限度被设在具警戒性的BII下降10%,它表明在未受人类影响时,某特定栖息地内物种丰度的安全阈值应达到其应有丰度的90%。(但有些研究者说,该降幅可被至多安全地设在70%。)

为了对全球BII变化进行评估,Tim Newbold等人对位于1万8600个地方的3万9100多个物种的超过230万个记录的数据库进行了分析,该数据集比先前分析全球生物多样性完整程度的研究显著地更为全面。他们的BII图揭示,全球生物多样性已降至84.6%,低于所提的90%的安全阈值。即使计入了特定地区新出现的物种,但BII通常仍然低于所建议的门槛——为人类影响之前数值的88%。土地使用压力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因生物群系而变,所受影响最剧的是草原,而冻原和北方森林所受影响最小。

总的来说,Newbold等人的分析表明,14个陆地生物群系中有9个已经超过了所提出的生物多样性安全限度,但如果将新出现的物种纳入评估,这一数值会降至7/14。作者们提出,在纳入vs排除新出现物种时显示的模型模拟间的差异凸显了了解这些新物种对生态系统功能影响的需要。由Tom Oliver撰写的《视角》更为详细地对这项研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