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日食”:美国将于8月21日出现日全食奇景

视频:美国将于8月21日出现日全食奇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将于8月21日出现日全食奇景,当地不少民众于近日开始倒数。由于本次日全食较过往特别,不少基构及大学共同策划特别计划,希望可以利用高科技,将这自然现象以最佳的方式“保存”下来。

美国科技公司Google与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及多个组织合作,打算将逾千名志愿摄影师和业馀天文学家拍摄的照片,整合并制成高解像度电影“Eclipse MegaMovie”。美国国家太阳天文台(NSO)亦与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行“接力赛”,借分散在日食带的志愿学生及研究人员之力,各自利用同款望远镜和数码相机捕捉日全食后,整合成一份完整数据。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计划副主任布莱克预计,将会有数百万人参与,他说:“这是人类史上首次有这么多人,能以科技参与这件事。”

本次被称为“美国大日食”(Great American Eclipses)的日食现象,仅会在美国境内出现,是美国建国以来首次,亦是99年来首个横跨美国全境的全日食现象。日食将由西岸的俄勒冈州横跨至东岸的南卡罗莱纳州,期间将横跨美国共14个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