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纪航海图记录了历史性的珊瑚礁丧失

佛罗里达基韦斯特的今昔。左侧:一幅1774年绘制的航海图,它标有珊瑚礁区域。插图显示了2个相邻的历史性珊瑚礁的放大参考图。右侧:由谷歌地球图像覆盖于一幅现代编纂的底栖生物栖息图所描绘的同一区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18世纪航海图记录了历史性的珊瑚礁丧失:研究18世纪英国航海图的研究人员对过去2百年中佛罗里达群岛珊瑚礁栖息地的失去状况进行了追踪。据他们分析,在欧洲人定居前存在的近佛罗里达海岸的整个珊瑚礁段现在已经大体消失。珊瑚的丧失会根本性地改变生态结构及服务业,其中包括沿海渔业产量、水质及风暴防护。确立珊瑚礁的这一历史可提示其目前的保护状态,而基于较为现代的检测可能会过于乐观。

为了克服珊瑚礁长期信息缺乏的困难,Loren McClenachan和同事对从拉戈礁至马贵斯礁群的2个历史性海图上的珊瑚描述进行了研究。他们将这些珊瑚礁群与现代图片进行比较,结果发现,由珊瑚占据的海底面积大概失去了52%。佛罗里达湾及近岸的珊瑚分别减少了87.5%和68.8%,而离岸珊瑚大体上仍然完整。McClenachan等人还确认了近岸珊瑚礁变化的早期驱动因子(如20世纪开始时的土地开发和用水变化),它们与现代珊瑚礁退化的驱动因子(如海洋酸化)不同。

作者指出,对其它物种和生态系统的研究同样应该力求更长的时间框架,而不是仅仅对物种已知的现代变化范围进行评估。其它交通繁忙殖民地区所绘制的海图(包括牙买加的金斯敦港和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可提供类似的有关珊瑚礁数百年来变化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