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摄入姜黄素有助改善健康人的记忆力 抗击老年痴呆症

每天摄入姜黄素有助改善健康人的记忆力,抗击老年痴呆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EurekAlert网站刊登的美国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的这样一个结论,称每天摄入的姜黄素有助于改善健康人的记忆力,抗击老年痴呆症。

这项试验是为了确定印度香料的益处,年龄在50至90岁的40名患者参与了这项试验,之前他们都抱怨精神不能集中,记忆力减退。18个月当中,他们有的人每天得到两次安慰剂,有的是90毫克的姜黄素(从姜黄根中提取的一种物质)。

所有参与者都接受了全面的检查,每6个月就重复检查一次。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服用了姜黄素的人记忆力显着改善,精神也能集中了。测试结果表明,参与实验的人的精神集中度比服用姜黄素前提高了28%。此外,姜黄素还能使心情变得愉悦。

相关报道:绿色蔬菜可防止老年痴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Medical Xpress消息表示,来自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者们表示,每天食用绿色蔬菜可以巩固大脑健康,并防止患上老年痴呆症。

学者们在对960人每天所食用的量和测试的结果进行了分析之后得出了这一结论。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81岁,所选区的观察和分析时间为10年。为了进行对比,根据他们食用绿色食物的频率将这些人分为了5组。总体上来说,所有人的测试结果都以每年0.08个标准单位的速度下降。

由此,那些经常食用绿色食物的人们他们的大脑会比那些几乎不吃绿色食物的人们的大脑衰退速度慢5%。据研究者们表示,以年来计算,这个差距可以达到11年。

学者们强调,研究结果证明,食用绿色蔬菜和减缓大脑衰老速度之间有着一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