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草地贪夜蛾虫害扩散 长崎等5县发现幼虫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有“粮食杀手”之称的草地贪夜蛾早前首次杀入日本,继鹿儿岛县后,长崎、熊本、大分、宫崎、冲绳5县政府周五(12日)表示,当地多个种植饲料用粟米田地发现寄生在水稻和粟米上的草地贪夜蛾幼虫,虫害有扩散迹象。

鹿儿岛县南九州市于本月3日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农林水产省已指示在全国调查。熊本、宫崎两县政府指,熊本县北部于周一(8日)发现种植饲料用粟米的田地出现草地贪夜蛾幼虫。宫崎县则在本月上旬至中旬,在5个市町的饲料用粟米田发现幼虫。长崎县则于本周确认3个市的饲料用粟米田有虫害;大分县丰后大野市、冲绳县亦于饲料用粟米田发现草地贪夜蛾。

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的草地贪夜蛾,幼虫体长3至4厘米,寄生于甘蔗、红薯、番茄等80多种植物,啃食农作物的叶子和果实维生。草地贪夜蛾特征是繁殖能力和移动能力强,一晚可飞行约100公里,借助风力情况下更可达200公里,已在非洲、亚洲迅速蔓延,并于陆台两地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