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露西”任务目标小行星现在有了名字(152830) Dinkinesh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作者:Katherine Kretke):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露西”任务拜访的第一颗小行星现在有了名字。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已经批准将Lucy航天器将于2023年11月1日遇到的微小主带小行星命名为(152830) Dinkinesh。“丁克尼什”,或阿姆哈拉语中的ድንቅነሽ,是人类祖先化石的埃塞俄比亚名称,也称为露西,在该国发现,目前在那里策划。在阿姆哈拉语中,Dinkinesh的意思是“你是了不起的”。

1999年,当小行星Dinkinesh首次被发现时,它被临时命名为1999 VD57。几年后,当它的轨道被充分确定时,它获得了一个官方编号(152830)。但是,就像主小行星带中数百万颗小行星中的大多数一样,它没有被命名。然而,一旦露西团队将这颗小行星确定为目标,该团队就提出了这个新名称,灵感来自露西探索早期太阳系残余的任务。

“这项任务以露西命名,因为正如那块化石彻底改变了我们对人类进化的理解,我们希望这项任务彻底改变我们对太阳系起源和进化的理解,”来自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露西项目科学家基思·诺尔说。“我们很高兴有另一个机会来纪念这种联系。”

该团队将Dinkinesh加入Lucy已经打包的旅行(10颗小行星,包括新发现的卫星)的主要原因是测试创新的终端跟踪系统,这对于这些高速相遇期间的精确成像至关重要。虽然这颗小行星的直径不到半英里(不到一公里),但这是在这次任务的主要科学活动之前测试露西系统的绝佳机会:了解以前从未探索过的木星特洛伊小行星,这些小行星在许多方面都是我们早期太阳系的化石。

“这真的是一颗非常小的小行星,”来自西南研究所(SwRI)博尔德办公室的露西首席研究员哈尔·莱维森说。“团队中的一些人亲切地称它为‘极小’但是,对于一颗小行星来说,我们希望它能对Lucy任务有很大的帮助。"

(152830) Dinkinesh(在艺术家的概念中以蓝色显示)与主带小行星(2867) Steins和近地小行星(101955)贝努鸟的大小比较。Steins是目前最小的、独立轨道运行的主带小行星,其表面已被航天器(ESA Rosetta)很好地成像。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航天器最近探测了近地小行星贝努鸟,预计今年9月将带回样本。作为一颗微小的主带小行星,Dinkinesh将成为这两个群体之间的纽带。Credits: Montage by NASA Goddard, Image of Steins: ESA/OSIRIS team, Image of Bennu: NASA/Goddard/University of Arizona

虽然这次相遇的主要目的是作为一次工程测试,但任务科学家也对这颗小行星可能教给我们的东西感到兴奋。这将是有史以来探测到的最小的主带小行星,它的大小比其他任务之前访问的主带小行星更接近航天器最近研究的近地小行星。

同样来自SwRI的副首席研究员Simone Marchi说:“在最近的方法中,如果一切顺利,我们预计从Lucy最清晰的成像仪中看到的Dinkinesh的宽度为100个像素。”“虽然我们无法看到表面的所有细节,但即使是大致的形状也可能表明近地小行星——它们起源于主带——一旦进入近地空间,是否会发生显著变化。”

丁克尼什可能揭示了我们太阳系进化史的另一个方面。

Lucy的首席研究员来自西南研究所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分部,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提供全面的任务管理、系统工程、安全和任务保证。位于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的洛克希德·马丁航天公司建造了这艘飞船。露西是美国宇航局发现计划的第13次任务。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宇航局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为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宇航局总部的科学任务理事会管理着“发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