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选择蓝色起源启动火星磁层研究任务

插图:ESCAPADE航天器在围绕火星的轨道。Credits: Credits: Rocket Lab USA/UC Berkele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美国宇航局已经授予华盛顿州肯特市的蓝色起源有限责任公司一份任务订单,为该局的逃逸和等离子体加速及动力学探索者(ESCAPADE)任务提供发射服务,作为该局风险级收购专用和Rideshare (VADR)发射服务合同的一部分。

ESCAPADE将搭载蓝色起源的新格伦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航天站的36号航天发射中心发射。预计在2024年末发布。蓝色起源是美国宇航局选定的2022年VADR合同的13家公司之一。NASA的发射服务项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负责管理VADR合同。作为VADR的一部分,固定价格不确定交付/不确定数量合同的订购期为5年,所有合同的最大总价值为3亿美元。

ESCAPADE将使用两个相同的小型航天器研究火星的磁层——地球周围空间的磁化区域——这将提供同时两点观测。该航天器将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磁层如何与太阳风相互作用,以及能量和等离子体如何进入和离开磁层。每颗卫星将携带三种仪器:一种用于测量磁场的磁力计,一种用于测量离子和电子的静电分析仪,以及一种用于测量等离子体密度和太阳极紫外通量的Langmuir探测器。

离开地球轨道后,大约需要11个月才能到达火星,在那里,两个航天器将花几个月的时间调整轨道,然后才能处于最佳位置,以捕捉有关磁层的数据。研究不同的磁层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太空天气,这可以在宇航员和卫星绕地球轨道运行和探索太阳系时保护他们。ESCAPADE是美国宇航局小型行星探索创新任务计划的一部分。

基于NASA以前为促进NASA有效载荷的新运载火箭的开发而进行的采购工作,VADR为能够承受更高风险的有效载荷提供FAA许可的商业发射服务。通过使用较低水平的任务保证和发射火箭的商业最佳实践,这些高度灵活的合同有助于通过较低的发射成本扩大进入太空的机会。

Joshua Finch / Kiana Raines
Headquarters, Washington
202-358-1100
joshua.a.finch@nasa.gov / kiana.a.raines@nasa.gov

Leejay Lockhart
Kennedy Space Center, Fla.
321-501-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