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提出设想应该去哪些星球寻找智慧生命

据俄罗斯“头条新闻”网11月4日消息称,美国科学家们提出一种设想,这种设想解释了为什么正是在地球上孕育出了生命,并说明了还应该去哪些星球寻找智慧生命。

美国天体物理学家丽贝卡•马丁与马里奥•里维奥提出了适合生命居住星球的形成模型理论。根据这一理论,生命存在的可能性是由天体系统中巨型气体的轨道半径和小行星的密度所决定。他们已将此项理论发表在了英国皇家科学天文学会月刊,而其具体内容也可以在美国航天局官方网站上了解到。

科学家们在研究太阳系的基础之上,深入分析了星球形成的步骤。他们发现,小行星带将木星与火星、地球分隔开。同时,就像很多天体体系一样,巨型气体处在离它所包裹的星体很近的地方。

天体物理学家们称,小行星带与巨型气体在天体系统中的位置不但绝非偶然,而且与生命的形成密切相关。为了证实这一猜想,科学家们进行了巨型气体的运动是如何影响星球(如地球和火星)内部形成的科学模拟。

报告作者认为,存在着一种最理想的巨型气体轨道半径值,当巨型气体处于那个位置时,气体所包裹着的星体就有可能出现生命。

因此,根据美国科学家的理论,地球外部生命的寻找目前只能对那些外部有着巨型气体包裹的星球进行研究。由此来看,很可能有生命存在的星球与地球处在同一位置。在已经发现的520个星球体系中,由19个满足这样的条件,也就是说在19个星球中有生命存在的可能。

环球网 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