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附近存在大量暗物质

科学家利用暗物质的观点解释了宇宙存在的大部分质量,但科学家相信,更大的质量是来自暗能量。同时,我们附近的可见恒星和星系可能仅仅是整个宇宙中非常小的部分。

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艾贝尔1689强烈的引力透镜,这暗示了暗物质的存在。而这仅仅是几十年间搜集的证据之一。

早在20世纪30年代,天文学家就怀疑我们宇宙中存在的星系群中充满了一种神秘的暗物质,后者是阻止星系群飞散的主要原因。然而,这种暗物质却不能被直接观测到,即使利用了望远镜也无济于事。它既不能吸收光也不放射出光。然而,自20世纪30年代起,天文学家就一直利用暗物质的观点解释宇宙存在的大部分质量。然而我们太空的附近区域呢?是否也存在这种暗物质?

当我们谈及暗物质时,往往是建立在较大规模上——至少是我们星系大小的规模——有时甚至是指整个宇宙。然而对于我们地球和太阳附近太空存在多少暗物质,专家们则不很确定。然而,2010年欧洲和中国的天文学家宣称他们在太阳附近发现了大量的暗物质。

这些天文学家发明了一种测量质量的新方法。他们首先在一个关于我们星系的最先进模型上对这种方法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在过去科学家一直低估了太空中暗物质的量。因此,研究小组调整了他们的方法——并将其应用于真实的数据——也即,我们太阳附近上千颗橙矮星的已知位置和速度。他们的研究显示,在太阳附近暗物质的存在几乎是确定的,虽然它们仍然是不可见的。

凤凰科技(编译/严炎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