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天文爱好者提出宇宙起源新假设:宇宙大膨胀

据中国广播网:当今,科学研究和观测广泛认为宇宙起源于一个密度极大且温度极高的“奇点”爆炸演化而来,就是宇宙大爆炸理论。但宇宙大爆炸理论在其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一些疑点和问题至今没有圆满解决。

最近,云南一名天文爱好者提出了宇宙起源的新假设,提供了一种认识宇宙的新思路。他的论文《宇宙起源的另一种假设—宇宙大膨胀》发表在《科技传播》杂志第68期上。

此假设认为宇宙之前是没有物质、没有能量、没有光、没有温度、没有时间,空无一物,一切为零的太初世界。经过无限长时间的等待,在无限大的太初世界出现了第一粒物质,第一粒物质非常微小,可能比我们普通原子还要小,所拥用的能量也非常的微弱。

这个粒子出现后在太初世界随即发生爆炸,爆炸产生新的物质和能量,新物质扩散接触太初世界,发生新的爆炸,同时产生更多的物质。随着物质不断扩散接触太初世界,引发了连续不断的爆炸并产生更多的物质,经过上百亿年的演化形成了现在的宇宙世界,目前在宇宙的边缘仍在发生爆炸,宇宙还在不断膨胀。

这个假设是在宇宙大爆炸理论的基础上设想出来的,和目前大部分的天文观测并不矛盾。该假设能解释宇宙从无到有的演化全过程,而“始粒子”的提出相比大爆炸理论的“奇点”让人更容易理解,同时对宇宙加速膨胀也提出了新的观点。

新假设也还存在很多问题和疑问,如物质接触太初世界如何爆炸、宇宙如何膨胀、暗物质之秘、宇宙的未来等等。提出新假设的是一名天文爱好者,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天文知识学习,他非常希望得到专家的评价,是否有可探索的价值。(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