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的真实身分可能是海猿

谈到美人鱼,你大概会想到水族馆里胖胖的美人鱼海牛,认为传说中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有尾真的美人鱼只是虚构人物,但美国动物星球频道(Animal Planet)2012年公布一项研究理论,证明美人鱼真有其「人」,内容提到,海洋中的确存在类似美人鱼的生物,而他们的真实身分是生活在海底的猿猴「海猿」。

美国动物星球频道的查理福利(Charlie Foley)表示,关于古老传说的真相快要水落石出,他们发现,美人鱼可能不是神话里的人物,而是确实存在的物种,「这是一项非常激进的人类进化史理论。」

他表示,在古老猿猴进化成人类的过程中,有一部分猿猴进入海中生活,也就是所谓的「海猿」,他们具备相当惊人的航海能力,而有许多证据也显示部分早期人类生活在海洋周遭。只是在进化的过程中,他们数量逐渐减少近而消失,海猿的形象也渐渐被人类遗忘,便以「美人鱼」的神话形式流传至今。

查理更指出人类与海猿之间的关联,举例来说,人类与其他灵长类有显着的差异,却有许多与海洋哺乳动物类似的特征,像是手指之间得璞状结构、皮下脂肪以及身体部分没有过长的毛发等,此外,人类也有游泳和控制呼吸的能力,且最长可屏住呼吸20分钟,比其他陆生生物要长得多。(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