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警告称地球正处于与恐龙时代大灭绝规模相当的第六次大灭绝边缘

由于人类活动而处于灭绝边缘的动物们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称,科学界普遍认为物种消失的速度已经加速十倍,而人类之前时代的物种灭绝率比之前认为的更加缓慢。研究的首席作者,生物学家Stuart Pimm说道:“我们处于第六次大灭绝的边缘,我们是否能够避开它都将取决于我们的行为。”

这项研究被专家们称为一项里程碑式的报告,它计算了一百万物种中每年有多少物种灭绝的死亡率。研究团队通过最新的分析推断出,人类之前每年每百万物种的灭绝率大约为0.1,而不是Pimm博士在1995年研究得出的1。现在,这个死亡率至少增加了一万倍,达到了每年每百万物种1000的灭绝率。

Pimm博士和来自巴西生态学研究所的合著者Clinton Jenkins称,尽管物种灭绝有着诸多综合因素的影响,但是最主要的就是人类带来的物种栖息地的减少。其它的因素还包括人类引进的入侵物种排挤了本土物种,气候变化对栖息地的影响以及过度捕捞等。

达尔豪斯大学海洋生物学家Boris Worm补充称,白边真鲨曾经是地球上最丰富的捕食者之一,但是它们遭到了如此大量的捕杀导致现在变得很罕见。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那么我们将步恐龙的后尘。

Pimm博士和Jenkins先生称我们还有希望,智能手机和应用的使用将帮助人们和生物学家发现处于危险中的物种。一旦生物学家了解濒危物种的所在,他们就能够尝试拯救栖息地,并且使用圈养繁殖和其它的技术来拯救这些物种。

其中一个成功的案例就是金狮面狨。数十年前这种微小的灵长类物种被认为由于栖息地的减少而灭绝,但是后来在巴西的偏远地区被人们发现。生物学家对它们进行了圈养,并且最终帮助它们保留了生活的森林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