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某些动物种群中的突然的、大规模的死亡可能正在增加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某些动物种群中的突然的、大规模的死亡可能正在增加,而且看上去与疾病、生物毒性以及多个相互作用的应激物的发生率上升有关联。大量死亡事件(MMEs)是一个种群内高死亡率的罕见情况,它影响所有年龄组的个体。尽管大量死亡事件(MMEs)一直在有记载的历史中得到记录,人们对它们的原因和频率知之甚少。

Samuel B. Fey、Adam M. Siepielski及其同事分析了自从1940年以来在科学文献中记录的影响了全世界2407个动物种群的727个大量死亡事件(MMEs),包括无脊椎动物、爬行类、两栖类、鸟类、鱼类与哺乳类。研究人员观察到了从1940年至今大量死亡事件(MMEs)在总体上的增加。但是不同的动物群表现出了不同的大量死亡事件(MMEs)发生率趋势,包括无脊椎动物、鸟类和鱼类中的这类事件的增加,爬行类和两栖类这类事件的减少,以及哺乳类的稳定发生率。大量死亡事件(MMEs)数量的增加与疾病、生物毒性以及多个相互作用的应激物导致的事件的发生率增加具有相关性。最大程度的大量死亡事件(MMEs)看上去也是由多个相互作用的应激物、饥饿或疾病导致的事件。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提供了对大量死亡事件(MMEs)的当代趋势与原因的一个初步的理解,而且可能有助于揭示出自然生态系统的扰动如何可能改变大量死亡事件(MMEs)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