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溪流的人为污染

追踪溪流的人为污染(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与普遍存在的细菌相比,人类特异性细菌指示物可能充当对溪流中的粪便污染的更好的指示物。通常由大肠埃希氏菌水平衡量的溪流与河流的粪便细菌污染带来了一个显著的卫生风险,但是识别细菌的来源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在可能有多个来源的大型流域。

Marc P. Verhougstraete及其同事对密歇根的64条河进行了取样,寻找大肠埃希氏菌与人类特异性指示物种多形拟杆菌(Bacteroides thetaiotaomicron)。这两种细菌物种都在溪流样本中常规地检测到了,这组作者使用统计回归进一步评估了地形、水文和地球化学因素对细菌水平的影响,以及每个流域的腐败系统和污水处理厂的数量。这组作者发现了基流条件下的溪流中的大肠埃希氏菌,其中径流主要是来自地下水的输入而不是来自污水的流出,这提示大肠埃希氏菌可能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环境细菌,而仅仅基于大肠埃希氏菌水平的粪便污染标准可能具有误导性。

这组作者说,相反,在拥有超过1621个腐败系统的溪流中非常丰富的诸如多形拟杆菌等人类特异性细菌标记物可能充当粪便污染和溪流损害的强指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