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蜘蛛为避免成为“黑寡妇”母蜘蛛的食物 现在专找“未成年”母蜘蛛交配保命

公蜘蛛为避免成为“黑寡妇”母蜘蛛的食物,现在专找“未成年”母蜘蛛交配保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说到「黑寡妇」蜘蛛,大家都会联想到公蜘蛛在交配后,会被母蜘蛛吃下肚,成为它们的点心,不少人都为公蜘蛛的处境十分同情。但现在有科学家研究发现,公蜘蛛似乎找到了「保命」的策略,那就是找未成年的母蜘蛛交配,在它们身上留下精子来产下后代。

根据《科学杂志》(Science Magazine)、《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和《今日美国》(USA Today)等多家媒体报导,有学者研究澳洲的红背蜘蛛和褐蜘蛛,无论是在实验室或是在野外,公蜘蛛在风流之后避免一命呜呼,现在开始懂得找「未成年」的母蜘蛛交配。

公蜘蛛一生仅有一次的交配机会,为了避免「只爽一次」就一命呜呼,现在它们专找未成年的母蜘蛛,穿透它们尚无外部生殖器来授精,将精液穿透未成年母蜘蛛的体内,这些母蜘蛛会将精液保留,等到成熟后再繁衍后代。

研究团队发现,现在这公蜘蛛至少有超过1次的交配机会,这也能提生它们繁衍后代成功的机率。研究人员提到,不少母蜘蛛因为交配太多次,造成先前遗留的精子会被后来的取代,导致这些公蜘蛛的「遗腹子」都保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