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寻求公民科学家捕捉2024年4月日全食

2017年8月21日日全食期间,从俄勒冈州马德拉斯看到的贝利珠效应。(图片来源:uux.cn/NASA/Aubrey Gemignan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harmila Kuthunur):美国宇航局上周宣布,计划在明年4月观看日全食的观测者可以使用美国宇航局资助的一款新应用程序来记录关于太阳的宝贵数据。

使用免费应用程序SunSketcher 2024,公民科学家可以通过点击日食前后尽可能多的太阳图像来帮助推进太阳物理学研究。这些图像将有助于记录被称为贝利珠的明亮、破碎的太阳光环的图像,贝利珠在月食前后穿过月球边缘的山脉和山谷。

“有很多方式可以参与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尤其是当我们进入太阳物理学的重要一年,”太空物理学家伊丽莎白·麦克唐纳,美国宇航局太阳物理学公民科学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看到这些以及我们的许多其他项目变成现实,我们非常激动。”

SunSketcher 2024由西肯塔基大学(WKU)的学生和教授团队开发,是今年获得美国宇航局资助的五个项目中最新的一个,用于收集下一次日全食的科学数据。

“我们的目标是让一群人——希望是数百万人——在日食发生和结束时,使用我们的应用程序拍几张太阳的照片,”WKU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斯塔尔·梅(Starr May)在另一份声明中说,他正在研究SunSketcher 2024。

科学家们表示,SunSketcher 2024应用程序是一个即兴版本的应用程序,用于2017年8月日全食期间的类似目的。新应用程序将使用智能手机的GPS坐标来精确跟踪贝利珠现象在全食路径上的开始和结束时间,这是月食期间月球阴影落在地球上的位置。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这篇参考文章概述了2024年4月日全食在美国12个州开始的时间:俄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和缅因州。

来自所有观测的图片最终将被组合成一个长达一小时的“巨型电影”,以通过使用月球作为参考来更好地了解太阳的形状。科学家说,具体来说,观测将揭示太阳偏离完美球体的程度。

“这些信息将导致对太阳内部流动的更好理解,也是测试引力理论的关键,”美国宇航局代表在上周的声明中写道。

由航天局资助的其他公民科学项目包括一项研究太阳风和日冕结构的实验,日冕是太阳大气层的最外层,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科学家,因为它比太阳表面至少热一千倍。

美国宇航局还计划了第二部大型电影来记录日冕下被称为色球的薄层。这部巨型电影将是志愿者摄影师和数据分析师图像处理比赛的最终结果,目的是揭示2024年日食期间拍摄的图像中的等离子体射流。

随着太阳在2025年接近其预测的活动峰值,太阳越来越活跃,因此与2017年的日全食相比,明年4月的日食可能会捕捉到更多的太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