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早的人种

Gautengensis人有着大大的牙齿和较小脑容量,他们多以植物为食物

科学家近日发现人类家庭树中的一名“新成员”——即有着大大的牙齿和较小脑容量的Gautengensis人。并且科学家证实,Gautengensis人是目前历史上出现最早的人种。

据悉,科学家在南非斯泰克方丹的岩洞中发现了部分头骨,颚骨,牙齿以及其它部位的骨骼,经研究鉴定出这是新人种——Gautengensis人的骨骼。科学家描述,Gautengensis人大约出现在2百万年前,灭绝于60万年前。他们甚至比穴居人(又名“智人”)出现的时间还要早。据研究负责人达伦 克诺(Darren Curnoe)和同事菲利普•托比亚斯(Phillip Tobias)表示,Gautengensis人站立起来高约0.91米,重量约99.7斤,当他们在陆地上时,就会用两只脚来行走。但是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树上,也许是为了能更安全的给他们的儿女喂食,安全的睡觉休息,以及逃避食肉动物的袭击。

同时经研究,Gautengensis人并没有语言表达和演讲能力。这就使科学家认为Gautengensis人未必是我们直接的祖先,但或许是现代人类的“近亲属”。Gautengensis人的发现不仅可以增加人类家庭树的成员,同时也可能导致人类家庭树的调整。因为数十年中,科学家一直觉得南猿Sediba人种为历史上的第一批人类物种。

据科学家德•瑞特(De Ruiter)和他的同事表示,南猿Sediba人种其实是南方古猿非洲种(非人类物种)和直立猿人的过渡物种。但克诺表示,曾经一度认为南猿Sediba人出现的时间和地点,实际上是Gautengensis人出现的确切时间和地点。克诺仍认为东非是人类的摇篮,因为在那里曾发现过700多万年前的最古老的化石。

据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现在已经清楚的认识到人类进化树的多样性,如果想真正透彻的了解人类进化过程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研究人员生动的比喻道,如果把人类进化的过程缩短为仅仅一年的时间,我们现代人的进化阶段就为这一年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小时。所以,在我们之前,有很长的时间。关于人类的那些“近亲属”,如穴居人和传说中的哈比人等灭绝的原因,还需要近一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