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移民之前地球要派出自己的使者

在人类还没有向太空移民之前,了解外太空类地文明的相关情况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即便我们通过目前的天文观测发现某颗星球的环境适合人类居住,但是,当我们移民到那里的时候,如果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只只生活在侏罗纪时期硕大无比的恐龙或者是一个个面目狰狞、凶狠残暴的外星人,那我们岂不是惨了!因此,在移民之前,我们必须派出自己的访问使者,去和外太空中的文明种族进行沟通、交流。

汉朝时,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也许大家并不陌生,使者张骞为完成汉武帝托付的联合当时的游牧部落大月氏共同抗击匈奴的使命,历时十三载而矢志不移。这期间,他两次被匈奴俘虏,尝尽了世间艰辛,最后回到长安。虽然张骞并没有完成最初的使命,但是他的出使开拓了著名的丝绸之路,并极大地促进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因此在人类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人类探索太空的历程中,同样存在着像张骞一样的使者,1972年3月2日,代表人类访问遥远太空的先驱者-- 先驱者10号 出发了,它是一架用原子能电池作为动力的小型飞行器。它将首先拜访木星,然后绕过海王星,继而向无涯的宇宙空间进发,去寻找地球的知音。它的出使远比张骞遥远而且将有去无回。

在 先驱者10号 启程的一年以后,它的兄弟 先驱者11号 ,负着同样的使命匆匆起航。

为了能够更好的与地外文明沟通,在这两架飞行器上均携带有一封地球人写给外星朋友的自我介绍信。 介绍信 的 信纸 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铝板,写信的人是美国康奈尔大学行星研究试验室主任、著名的宇宙生命问题研究专家卡尔·萨根和美国国家天文台高层研究中心的主任、第一次 奥兹玛计划 的执行者德瑞克,绘制者是萨根的夫人、艺术家琳达·萨根。

介绍信的内容是什么呢?信的右方画着一对裸体的男女,他们向外星人显示我们地球人的形象。其中男的举起右手向外星人致敬问候,男女两人的背后,是按人的比例缩小的 先驱者 号飞行器的外形圆。信的左方用14颗脉冲星来表明太阳系在宇宙空间的相对位置。下方的10个圆圈是按大致的比例缩小的太阳系,左边的大圆圈是太阳,另9个依序排列的九大行星。在第三个小圆圈(地球)上还标示出一架小飞行器绕过木星在飞行,从而说明了携带这封介绍信的飞行器的来历。右角上哑铃般的图案,则是我们所认识的宇宙的最为丰富的物质--氢的分子结构。

我们相信,如果宇宙中,类地星球的人们如果有幸看到这封介绍信,必定明白我们地球人所表达的意思。假如他们会按图索骥地找到我们,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