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保存得很好的陨石坑

只有16米深、45米宽的在埃及西南部的Kamil陨石坑,不会让你联想起《天地大冲撞》这部电影。的确,地球的表面有许多更大型且令人印象深刻的陨石坑,但“谷歌地球”在2009年的勘查中发现的这座尽管很小却保存得异常完好的陨石坑,是个罕见的“美人”。迄今为止,人们在地球上一共发现了176座陨石坑,并且只有15座陨石坑的直径不超过300米,但所有的小型陨石坑都会迅速遭到侵蚀,进而丧失了大部分的原始特征。科学家最初在利用谷歌地球进行观测时发现了Kamil陨石坑。这座陨石坑保存得相当完好——其在遭受撞击时由抛出物形成的径向条痕至今仍清晰可见。研究人员在7月22日的美国《科学》报告说,这便给了科学家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来研究小规模陨石撞击所具有的特征。研究人员指出,这座陨石坑之所以还保持着如此原始的状态,是缘于它在地质学意义上非常年轻——目前估计其年龄不超过5000年,同时Kamil陨石坑令人难以置信地躲避了风化的侵蚀。研究人员表示,像Kamil陨石坑这样的撞击坑在太阳系中那些没有大气包裹的天体上比比皆是,这是因为没有气候系统能够对它们进行侵蚀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