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欲重现“古猿帝国”

人类是从哪里发源?人类的始祖是什么样子?最早期的猿人又是怎样活动进化的?10月16日记者从芜湖繁昌县获悉,围绕当地马仁奇峰、人字洞、天下第一香炉等景点,繁昌县欲打造“人族山景区”。

“人字洞由于洞穴堆积自然剖面呈人字形,自上而下分为8层。从1998年开始,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先后对人字洞进行了7次系统发掘,发现了大量的人工制品,已采集到脊椎动物化石7000多件,涉及76种动物。2006年,人字洞遗址作为旧石器时代古遗址,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根据繁昌县对“人祖山景区”的开发计划,人祖山文化园将在2011年10月份正式对游客开放;而随后,繁昌县还将继续启动《安徽马仁人祖山(人字洞)古猿文化旅游度假区》的规划,未来该度假区将融入第五代主题公园——人字洞“古猿帝国”、国家级古猿文化度假区、古猿文化创意动漫园、国家级生态人居环境示范区、国家级生态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和世界古猿人博览园等概念的内容。记者了解到,关于“古猿帝国”的重现、度假区的打造,目前正在规划当中。

“根据现在马仁奇峰的收客情况来看,合肥游客占据游客总量的10%。”繁昌县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打造‘古猿帝国’景点的同时,繁昌县也将加强开发省城旅游市场,吸引更多的自驾游、商务游等游客。”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程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