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大小的翼龙能够飞行数千英里甚至跨越大洲

Witton博士画的翼展7米的翼龙,腿已经离开了地面,通过才翅膀用力飞向空中

最新科学研究发现:一只长颈鹿大小的翼龙(pterosaur)能够在空中飞行数千英里甚至跨越大洲。

英国朴次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古生物学家M.Witton博士和美国查塔姆大学(Chatham University)的M.Habib博士,对一个长颈鹿大小的翼龙到底是如何离开地面,飞向天空进行了相关研究。

研究人员发现,翼龙的前臂和后肢拥有强有力的肌肉,它们在蹬离地面起飞时,以前臂为支点,使用类似撑杆跳或跳马似的起飞方式。科学家们断言,一旦它们成功起飞到达空中,它们能够飞行很长一段距离,甚至可以跨越大洲。

Witton博士说:“大多数鸟类在起飞时要通过快速奔跑来获得加速度,或在起飞前快速煽动它的羽翼,如果鸟类的身体足够小,它们甚至可以从静止状态下直接起飞。之前的理论认为,翼龙体重过重,体型过大,不可能在起飞前进行这样类似的动作,那它们的飞行能力就值得怀疑。”

Witton博士补充道:“但翼龙与鸟类并不一样,做这样的对比并不合理。翼龙是一种能够飞行的爬行类,拥有与众不同的骨骼结构,双翼比例和肌肉质量。它们的解剖学特征也是与众不同的。翼龙会采用与鸟类完全不同的方式飞行,但它们在起飞时必须以更低的起飞角度和初始飞行轨迹。”

Witton 和Habib博士提到:“尽管翼龙拥有庞大身躯和体重,但只要它拥有超过50公斤的前肢肌肉,起飞还是比较轻松的。”

以前的理论认为大型翼龙可以达到六米高,翼展可以达到十二米,但现在的研究却认为身高五米,翼展十米更切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