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家发现了可能是已知最大的海洋爬行动物鱼龙Ichthyotitan severnensis

Ichthyotitan severnensis复原图。图片来源:uux.cn/Gabriel Uguet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曼彻斯特大学:在英国萨默塞特郡的一个海滩上发现了第二块超过两米长的巨大颚骨化石。专家们已确认这些骨头属于一种新物种的巨大鱼龙的颌骨,这是一种史前海洋爬行动物。据估计,这颗海洋巨人的身长可能超过25米。

来自德文郡布劳恩顿的Justin和Ruby Reynolds父女于2020年5月在萨默塞特郡Blue Anchor的海滩上寻找化石时,发现了第二块颚骨的第一块。11岁的鲁比发现了第一块巨大的骨头,然后一起寻找其他的骨头。

意识到他们发现了一些重要的东西,他们联系了著名的鱼龙专家,曼彻斯特大学的古生物学家Dean Lomax博士。洛马克斯博士也是布里斯托尔大学1851年的研究员,他联系了经验丰富的化石收藏家保罗·德拉萨尔,他于2016年5月在利尔斯托克海岸发现了第一块巨大的颚骨。

Dean Lomax博士说:“我对这一发现感到惊讶。2018年,我的团队(包括Paul de la Salle)研究并描述了保罗的巨大颚骨,我们曾希望有一天会有另一个发现。这个新标本更完整,保存得更好,这表明我们现在有两块巨大的骨骼——被称为surangular——具有独特的形状和结构。至少可以说,我变得非常兴奋。”

海滩上一具被冲上岸的Ichthyotitan severnensis尸体。来源:uux.cn谢尔盖·克拉索夫斯基。

贾斯汀和鲁比,以及保罗、洛马克斯博士和几个家庭成员,参观了该遗址,寻找这一罕见发现的更多片段。随着时间的推移,研究小组发现了同一个颌骨的其他部分,它们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就像一块数百万年前的拼图。

贾斯汀说:“当鲁比和我发现前两块时,我们非常兴奋,因为我们意识到这是一件重要而不寻常的事情。当我发现下巴的后部时,我很激动,因为这是保罗早期发现的决定性部分之一。”

最后一块骨头于2022年10月被找到。

由洛马克斯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透露,这些颌骨属于一种新的巨型鱼龙,大约有蓝鲸那么大。将来自同一地质时区的具有相同独特特征的同一骨骼的两个例子进行比较,支持了它们的识别。

研究小组将新属和新物种Ichthyotitan severnensis称为“塞文的巨型鱼龙”

2020年,研究团队的一部分正在检查Ruby和Justin Reynolds新发现的初步发现(背面)。随后发现了更多的骨骼切片。从左至右依次为Dean Lomax博士、Ruby Reynolds、Justin Reynold斯和Paul de la Salle。来源:uux.cn/Dean Lomax博士。

这些骨头大约有2.02亿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三叠纪末期,也就是所谓的雷提纪。在这段时间里,巨型鱼龙在海洋中游泳,而恐龙在陆地上行走。然而,这是泰坦的最后一章——正如在这些化石上方的岩石中讲述的故事所记录的那样,这场灾难被称为三叠纪晚期的全球大灭绝事件。在这段时间之后,沙斯塔龙科的巨型鱼龙灭绝了。今天,这些骨头是同类中最后一块。

鱼龙并不是世界上第一种巨型鱼龙,但德拉萨勒斯和雷诺兹的发现在科学界是独一无二的。这两块骨头出现在它们最新的地质亲缘关系大约1300万年后,其中包括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锡卡尼肖尼龙和来自中国西藏的西藏喜马拉雅龙。

Lomax博士补充道:“Ruby和Justin正确地将这一发现识别为另一个来自鱼龙的巨大颚骨,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认识到这与我们在2018年描述的颚骨相匹配。”。我问他们是否愿意加入我的团队来研究和描述这个化石,包括命名。他们欣然接受了这个机会。

“尤其是对鲁比来说,她现在是一位已发表论文的科学家,不仅发现了一种巨大的史前爬行动物,而且还帮助命名了这种爬行动物。可能没有多少15岁的孩子能这么说!也许是一个正在形成中的玛丽·安宁。”

鲁比说:“发现这条巨型鱼龙的一部分真是太酷了。我很自豪能在这样的科学发现中发挥作用。”

德国波恩大学的硕士生Marcello Perillo对骨骼的内部结构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他的研究证实了鱼龙骨骼的起源,并揭示了这种动物在死亡时仍在生长。

这张几乎完整的巨大颚骨照片,以及与Paul de la Salle发现的2018年骨骼(中间和底部)的比较。来源:uux.cn/Dean Lomax博士。

他说:“我们可以证实巨型鱼龙下颚特有的一组组织学特征:这些骨骼的异常骨膜生长暗示了尚未被理解的骨骼发育策略,这些策略现在已经失传,很可能使三叠纪晚期的鱼龙在体型上达到了脊椎动物的已知生物极限。关于这些巨型鱼龙的很多事情仍然是个谜,但我们将能够一次一个化石地解开它们的秘密。”

Paul de la Salle在结束这项工作时补充道:“想到我在2016年的发现会激发人们对这些巨大生物的兴趣,我感到非常高兴。当我发现第一块颚骨时,我知道它很特别。能有第二块证实我们的发现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欣喜若狂。”

这项新研究今天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

鲁比、贾斯汀和保罗的发现将很快在布里斯托尔博物馆和美术馆展出。

洛马克斯说:“这项研究已经进行了近八年。想到三叠纪时期,巨大的蓝鲸大小的鱼龙在英国周围的海洋中游泳,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这些颚骨提供了诱人的证据,也许有一天会发现其中一个巨人的完整头骨或骨架。你永远不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