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分析显示,著名的化石显示软组织保存事实上只是油漆

Tridentinosaurus antiquus于1931年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被发现,被认为是了解早期爬行动物进化的重要标本——但现在发现它在一定程度上是伪造的。它的身体轮廓在周围岩石的映衬下呈现黑色,最初被解释为保存下来的软组织,但现在已知是彩绘的。致谢:uux.cn/瓦伦蒂娜·罗西博士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科克大学学院:在对残余物进行新的检查后,困扰了研究人员几十年的一块2.8亿年前的化石被证明在某种程度上是赝品。

这一发现促使爱尔兰科克大学(UCC)的瓦伦蒂娜·罗西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敦促人们在未来的研究中谨慎使用该化石。

Tridentinosaurus antiquus于1931年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被发现,被认为是了解早期爬行动物进化的重要标本。它的身体轮廓在周围岩石的映衬下呈现黑色,最初被解释为保存下来的软组织。这导致它被归类为爬行动物原喙龙属的一员。

然而,发表在《古生物学》杂志上的这项新研究表明,这具以保存完好而闻名的化石大部分只是雕刻在蜥蜴状岩石表面的黑色油漆。

传说中的皮肤化石在文章和书籍中备受推崇,但从未得到详细研究。化石的保存有点奇怪,这让许多专家无法确定这种奇怪的蜥蜴状动物属于哪一类爬行动物,更普遍的是它的地质历史。

古生物学分析显示,著名的化石显示软组织保存事实上只是油漆

瓦伦蒂娜·罗西博士与Tridentinosaurus antiquus的图像。该化石于1931年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被发现,曾被认为是了解早期爬行动物进化的重要标本——但现在发现部分是伪造的。它的身体轮廓在周围岩石的映衬下呈现黑色,最初被解释为保存下来的软组织,但现在被认为是颜料。Credit:uux.cn/杨紫晓

UCC生物、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的罗西博士说:“软组织化石很罕见,但当在化石中发现时,它们可以揭示重要的生物信息,例如外部颜色、内部解剖和生理学。我们所有问题的答案就在我们面前;我们必须详细研究这个化石标本,以揭示它的秘密——甚至是那些我们可能不想知道的秘密。”

显微镜分析表明,这种材料的质地和成分与真正的软组织化石不符。

使用紫外线摄影的初步调查显示,整个样本都用某种涂层材料进行了处理。在过去,给化石涂上清漆和/或天然漆是一种规范,有时仍然有必要将化石标本保存在博物馆的橱柜和展品中。该团队希望在涂层下,原始软组织仍处于良好状态,以提取有意义的古生物学信息。

这些发现表明,Tridentinosaurus antiquus的身体轮廓是人工创造的,可能会增强化石的外观。这种欺骗误导了以前的研究人员,现在人们敦促在未来的研究中使用这种标本时要谨慎。

这项研究背后的团队包括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南蒂罗尔自然博物馆和特伦托科学博物馆的贡献者。

合著者伊夫林·库斯塔彻教授是“与超级火山共存”项目的协调员,他说:“Tridentinosaurus antiquus的奇特保存方式困扰了专家们几十年。现在,一切都说得通了。被描述为碳化皮肤的东西只是油漆。”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化石都丢失了,化石也不是完全的赝品。后肢的骨头,特别是股骨看起来是真的,尽管保存得很差。此外,新的分析表明,在这种动物的背部可能存在被称为骨皮的微小骨鳞——就像鳄鱼的鳞片一样。

这项研究是现代分析古生物学和严格的科学方法如何解决近一个世纪的古生物学之谜的一个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