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现哥伦比亚猛犸象牙化石

猛犸象牙发掘现场

古生物学家Scott

E. Scott最近刚清理出一具哥伦比亚猛犸(Columbian mammoth)象牙化石,该化石已深埋在拉斯维加斯山谷北部的地下16400年。

加利福利亚州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县古生物博物馆馆长Scott认为:“这里可能还有其它的象牙化石,但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我们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挖掘,但这具已挖掘出的七英尺长象牙,对我们的工作也算是一种肯定了。”

Scott接着还介绍到:几年前科学家们就长途跋涉对拉斯维加斯图莱斯普林斯(Tule Springs)区域进行调查研究,记录了438个保存有冰河时期哺乳动物化石的化石产出地,这些化石包括猛犸,骆驼,马,狮子,野牛,地懒以及其它动物化石,而且都是在地表发现的。继续往深部地下几百或几千米,很可能还能找到时代更古老的沉积物,甚至化石。

Scott说:“这里是一个古生物学,地质学,古气候学的动态实验室。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过去,重建当时的生态系统,并了解当时动物是如何对此作出反应的。”

科学家一直在争论是什么原因导致动物灭绝,Scott更倾向于气候变化而并非人类的因素。他说:“这些动物在这个区域出现人类以前就灭绝了,气候变化应该有起到更大的影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