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俾路支兽

俾路支兽复原图

最大陆生哺乳动物的骨骼化石是1910年英国古生物学家C. F. Cooper爵士在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发现的。这种体型类似恐龙的哺乳动物因此命名为俾路支兽(Baluchitherium)。在近一个世纪以来关于这一神奇物种的研究仍是一个谜。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法国古生物学家J. Welcomme开始了在俾路支省找寻这种神秘生物化石的探索之旅。依据前人的足迹找到了Cooper第一次发现俾路支兽的地方:德拉布格蒂(Dera Bugti)。

经过多年的努力,在1997年Welcomme终于在德拉布格蒂附近的山谷中发现了俾路支兽的手指化石。

在这以后,附近200平方米的地方还出土了大量化石,其中不乏惊人的化石种类新发现。这里的俾路支兽化石都是“躺着的”。可能史前河流把它们带到这里,并堆积起来。科学家还在化石上发现鳄鱼牙齿的咬痕,也许俾路支兽是鳄鱼经常捕猎的对象之一。

2003年,法国小组经过对每块不同大小的骨头化石的研究,重建了俾路支兽的完整骨架模型。从骨架可推断这种史前巨兽可高达5米,重20吨,几乎是大象的三倍。

来源:化石网 企鹅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