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现40万年前智人牙齿化石

以色列发现40万年前智人牙齿,智人或起源于中东 整个人类进化论理或将被完全改变

人类源自非洲之说可能被推翻!以色列考古学家27日表示,他们在以色列中部的加西姆洞穴中,发现8颗人类牙齿,约有40万年历史,比先前在非洲发现最早的智人骸骨,早了20万年。这些牙齿不但可能成为智人存在的最早证据,甚或证实人类是源自中东,而非外界普遍认为的非洲。

化验洞穴泥土层确认牙齿历史

特拉维夫大学考古人员在《美国自然人类学报》发表文章称,加西姆洞穴发现的8颗牙齿,形状和大小都非常接近“现代智人”的牙齿。他们对这些牙齿进行X光和计算机断层扫描,并化验洞穴的泥土层,相信它们约有40万年历史,来自于中更新世纪。

以色列考古学家弗戈表示,相信会在加西姆洞穴挖掘出头骨和人骨等,以进一步证实“人类源自中东”之说,若然属实,将完全改变整个人类进化论理。

据悉,除牙齿以外,考古人员也在这批遗骸中,发现人类社会早期发展的证据,显示这批人类已开始系统化地使用尖锐工具,并有用燧石打火、捕猎、切肉和分享猎物的习惯。加西姆洞穴于2000年被发现,考古学家在2004年开始挖掘。“当时的人类已经开始制作和使用各式各样的火石,”戈福尔教授说,“这些刀刃厚一些的石斧被用来劈碎质地坚硬的木头或是割破兽皮,而锋利一些的石刀则被用来切割肉类。 ”

多数学者曾认为人类起源于非洲

根据这次重大发现,戈福尔教授和巴尔卡伊博士上周在著名的期刊《人类学》上共同发表文章称,现代人的祖先不是起源于非洲,而是起源于中东地区。

剑桥大学史前专家迈拉尔表示,以色列考古学者的发现十分重要,但若现在断言那些牙齿是来自现代智人,属言之尚早,又指以牙齿作判断物种来源的根据并不可靠,最好是有头骨和人骨作分析。

直到现在,多数学者都认为现代人类祖先20万年前起源于非洲,13万年前向北迁徙,经过中东地区最后到达欧亚大陆。此前尽管曾不断有人质疑人类起源的“出非洲”理论,但是因为他们所列举的中国和西班牙等地早期的人类遗迹并不足够久远,所以并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可。以色列发现距今40万年现代人牙齿化石,可能推翻现代人起源于非洲理论。

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