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将大型强子对撞机传送出的大量数据转换成声音

科学家将LHC传输的大量数据转换成了多彩的图像

大型强子对撞机每秒钟要处理4000多万个数据

科学家近日首次将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 Hardon Collider ,简称LHC)传送出的大量数据转换成了声音。

为证明希格斯玻色子等粒子的存在,大型强子对撞机每秒钟要处理4000多万个数据。科学家相信希格斯玻色子以集合的形式存在于宇宙中所有物质中。大型强子对撞机被放置在法国和瑞士交界处以下17英里(约27.4公里)深处。到目前为止,大型强子对撞机输出的数据已形成了多彩的图像。

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物理学家莉莉•阿斯奎思博士也参与了LHC工作。她表示,除了能看到粒子形成的图像,她还想听到粒子发出的声音。因此她使用音乐软件将LHC传送出的数据转换成了声音,赋予这些数据另一种表现形式。

她表示:“如果你一直在思考着某些事,你就希望将它们人性化。我认为电子对于我就像琴一样可能发出声音。你很容易就会联想到一些和这些事物有关的声响。”

阿斯奎思博士承认,产生的声响目前没有承载许多科学知识。但她满怀希望,认为这些声响很快会对理解这些数据有新的阐述。

如今LHC传输出数据的速度非常快,物理学家们可能将他们的“大爆炸”项目延长至2012年末。延长该项目可能使科学家更早发现希格斯玻色子。科学家认为在宇宙形成时,是希格斯玻色子将无组织的大量粒子转换成固态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