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龙祖先的新发现

Titanoceratops头骨

(神秘的地球www.uux.cn)一直以来,Triceratops和Torosaurus被看成是戴角恐龙中的王者。但是最新的发现显示这些巨兽的起源可以在进化树上追溯的更远:一种新发现的戴角恐龙看上去在它们著名的后裔出现很久之前就已经占据了统治地位,成为这个家族最早被人们所知道的成员。

这种被称为Titanoceratops的新物种具有可与Triceratops相匹敌的体形,估计其体重大约接近15000磅同时具有一个长达8英尺的巨大头骨。Titanoceratops生活在距今大约7400万年前晚白垩世的美国西南部地区,是迄今所知道的最早的三角恐龙,这些表明该种群比我们之前所想的早了大约500万年就演化出了庞大的体形。这项即将发表在Cretaceous Research杂志上的发现将有助于我们了解这种知之甚少的巨型戴角恐龙的起源。

Longrich在搜索论文时意外碰到关于一种于1941年发现在新墨西哥州的部分恐龙骨架的描述。这些骨架一直都是保持着原封不动的,直到1995年它被重新取出并被错误的认为属于一种早该地区很常见的恐龙Pentaceratops的一部分。当其缺失部分被Oklahom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按照Pentaceratops补齐之后,人们发现它原来是有角的。Longrich说:“当我越来越仔细的看着这副骨架时,我意识到这与所谓的Pentaceratops的差异太大了。”同时也指出该物种的体重可能是成年Pentaceratops的两倍。这种新的有角恐龙与Triceratops非常的相似,与后者不同的是前者具有相对较薄的褶边、较长的鼻子以及略微较大的角。

Longrich认为Titanoceratops是Triceratops和Torosaurus的祖先,后者两种恐龙是由Titanoceratops在几百万年内演化并分支而来的。他说道:“这具骨架就是你所期望的它们祖先的真正形态。”

根据Longrich的观点,Titanoceratops可能只存在于地球上大约100万年的时间,而三角恐龙延续了将近整整1000万年并且通过美国西南部进入美国的其他地方以及北方更远的加拿大。

为了保证该项发现没有任何疑义,Longrich期望古生物学家能够发现包括完整褶边的其他化石骨架,这将有助于识别Titanoceratops和Pentaceratops两者间的区别和差异。(神秘的地球www.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