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好的接受

据Magalie Rocheville和同事报道,调节两种关系较远的神经递元活动的受体能够像熟悉的亲戚一样相互结合在一起。这两种受体分别调节生长激素抑制素(somatostatin)和多巴胺(dopamine)--两种在大脑中具有完全不同的作用的神经递元--的活动,它们属于G蛋白偶联受体(G protein-coupled receptors, GPCRs)家族。传统的观点认为,一个G蛋白偶联受体只专一地和与其一样的另一受体配对,而不和其它家族的成员相互作用。现在,一个由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组成的联合小组报道说,并不总是这样。多巴胺的D2R受体似乎可以和生长激素抑制素上的SSTR5受体相结合。Graeme Milligan在相关的一篇研究评述中写到“这些发现很令人惊讶”。因为G蛋白偶联受体家族可能是人类基因组中最大的,因此参与细胞信号传导的GPCR的可能的组合体的数目之多将是“不可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