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登上化学的珠穆朗玛峰

科研人员报告说,他们成功地解决了合成化学的最困难的挑战之一,这就如同攀上科学领域的珠穆朗玛峰。合成化学是科学家在实验室的容器中复制天然物质和其他物质的一个领域。在《美国化学会杂志》上报告的这项成就涉及了一种稀有物质的合成,这种见于一种中草药的天然微量物质在生物体外表现出了抗癌作用的前景。

Samuel J. Danishefsky 和 Feng Peng解释说,maoecrystal V在中国云南省生长的一种植物中天然地存在。中医从业人员使用这种称为毛萼香茶菜(Isodon eriocalyx Hara)的草药已经有数百年时间。科学家于1994年分离出了maoecrystal V,并且发现它具有抗癌作用,值得进行进一步研究。为了进行研究,需要大量的这种物质。然而,这种草药仅含有少量的这种物质。在一次实验中需要26磅以上的干叶子从而生产出0.00017637盎司maoecrystal V。在2010年,首次有一组科学家在实验室里制造出了maoecrystal V。如今,第二组科学家发现了制造这种有潜力的抗癌化合物的一条新路径。

Danishefsky 和 Peng把他们的方法描述为提供了一种合成的基础,它可能帮助科学家开发出让该物质用于药物研发和其他研究的一条实用路径。它产生了maoecrystal V的两种对映异构体的混合物。他们正在从事几项改进工作,包括控制这些反应从而仅产出该物质的单一对映异构体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