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者、捕食者和幼鸟数

在热带和南方地区,雌鸟与它们生活在温带及北方地区的多产同类相比每次孵化的幼鸟都要少许多。每窝幼鸟的数目到底主要决定于食物的限制,还是鸟类的捕食者,还是两者兼有,这是一个长期在争论的问题。Alexander Skutch在1949建议了一个将两个因素结合起来的理论,他指出捕食者通过迫使成年成年鸟降低外出寻食的次数,限制了幼鸟获得的食物量,最终使每窝幼鸟的数目减少。但Skutch的假设直到现在也没有经过实验证实。Martin等人观察了阿根廷亚热带的1331窝幼鸟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的7284窝幼鸟。像所预料的那样,每窝位于阿根廷的幼鸟数目要少一些,每位鸟妈妈平均孵2.58个蛋,而在亚利桑那州的鸟妈妈则平均孵4.61个蛋。对每个地区进行的分别的分析似乎支持Skutch的理论:被捕食率越高的物种所产幼鸟数越少,研究人员也发现它们食物运输次数少但每次的量比较大。但当研究人员将阿根廷和亚利桑那州的整个结果进行比较时,发现他们的某些数据与这个理论并不相符。比如,在阿根廷,捕食者不那么厉害,鸟妈妈外出寻食的次数较多,但它们每窝所孵的小鸟并不多。研究人员建议把南方和北方气候下成年鸟的死亡率考虑进来,改进Skutch的理论。文章作者之一Thomas E .Martin说,这一研究“有助于我们估计不同物种所面临的灭绝或种群数量问题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