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贫瘠区域存在着新诞生恒星

这张红外图像显示一种分层宇宙气泡结构,图中是一个巨大的气泡,点缀着由超大质量恒星,可以引发较小气泡的形成。边缘区域黄色部分存在着两个新生气泡结构

这是纤细、类似海藻的细丝结构是以超新星方式爆炸的恒星残骸

美国宇航局“斯皮策”望远镜最新拍摄的照片发现,银河系贫瘠区域存在着新诞生恒星。

这些照片是“Glimpse 360”项目的一部分,预计今年底将测绘出一张完整360度银河系平面图像。人们通过计算机可以浏览Glimpse图像,对银河系内天体的特征进行归类。

虽然之前斯皮策望远镜和其它望远镜沿着银河系中心方向建立了该星系平面合成图像,但是对银河系内恒星稀疏和黑暗区域很少进行测绘。目前,研究人员使用斯皮策红外观测数据能够非常精确地绘制出银河系外型和弯曲程度。

美国威斯康星州大学天文学家芭芭拉-惠特尼说:“我们发现银河系外部边缘‘偏远贫瘠’区域存在各种类型的新生恒星。”

基于银河系项目的民众科学研究活动,天文学家掌握到超大质量恒星如何影响其它恒星的形成,爱荷华州立大学查尔斯-克尔顿说:“民众协同工作的效果非常明显,我们正在检查志愿者发现的许多分层宇宙气泡,理解银河系如何形成恒星。”

同时,惠特尼和同事使用该数据发现了一些新生恒星,例如:他们发现大犬座附近存在着30多颗新生恒星,释放着宇宙物质流,表明它们处于生命初始阶段。迄今为止研究人员在Glimpse 360数据中鉴别发现163个区域包含着喷射流,其中聚集着簇状和个别年轻恒星。同时,天文学家发现位于银河系边缘古老的红巨星数量急剧下降。(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