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结核疫苗可提高老结核疫苗的功效

据EurekAlert!:一项新的研究报道,一种新的疫苗可能会提高BCG的功效;BCG是一个有50年之久的常用于治疗结核病(TB)的疫苗。据估计,全球人口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存在着可引起TB细菌的潜伏感染(在潜伏感染的人中大约有10%会继续发展成为活动性结核病。每一年,新被诊断的TB病人有8-9百万,并会有1百多万名结核病人死亡。尽管BCG大多数是有效的并在全世界已经使用了几十年,但它无法预防在肺部的TB感染。由Fiona Smaill及其同事研发的新型疫苗不会取代老的疫苗,但它被设计成在最初接种BCG疫苗之后给予以提高由BCG引发的免疫力。该疫苗的中坚是一种基因改良过的感冒病毒——它被称作重组人类5型腺病毒或AdHu5。

该病毒载体——它能输送抗TB物资——装载着与免疫系统进行积极沟通并可帮助抵挡引起肺部TB的细菌类型的遗传物质。研究人员在24名健康成年人中测试了该疫苗并发现,与没有接种过BCG的人相比,该疫苗注射可在先前接着过BCG的人中促发更高水平的正确的免疫反应。该疫苗的耐受性良好且没有观察到严重的副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该感冒病毒被用于疫苗制作,但它对疫苗效力不会因为有任何先前存在的针对该病毒的免疫而引起的明显的负面效应。这些结果提供的证据表明,AdHu5疫苗可能是人类免疫方案中的一种有益的补充。(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