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颗行星可以填充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呢?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有多少颗行星可以填充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呢?目前,一位名叫“CapnTrip”的网友在Reddit网站发布一张图片,显示地月之间的距离如何排列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海王星和天王星。并且还有剩余空间——8030公里,可以放置一颗类似冥王星的矮行星,该图像真实表明地球和月球之间距离。

2013年,天文学艺术家唐-米勒(Ron Miller)制作了一张令人惊奇的图像,显示夜空中月亮被太阳系其它行星所替代,图中是木星如果代替月球位置所呈现的视觉效果。

如图所示,这是2011年8月,美国宇航局“朱诺”探测器途经木星轨道拍摄的,显示出地球(图中左侧圆点)和月球(图中右侧圆点)之间的空隙。当时两颗星球相隔402000公里。

英国肯特大学物理科学分校迈克尔-史密斯教授指出,如果在地球和月球之间排列太阳系内所有行星,不久它们将演变形成一颗超级行星。如图所示,这是艺术家描绘的一颗环绕恒星运行的热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