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海洋酸化可能增加海洋生物维持正常细胞功能所需的代谢能量的数量。尽管海洋酸化对整个生物生长的影响看上去是轻微的,但海水pH值的降低可能造成一种代谢成本。

Donal T. Manahan及其同事在正常海水条件和酸性海水条件下培养了海胆幼虫。尽管在不同条件下生长的海胆幼虫的诸如尺寸、代谢率和基因表达等整个生物生长和代谢的指标没有区别,但其细胞的响应存在不同。在酸性水中生长的海胆幼虫比其他的幼虫的离子输送和蛋白质合成率高大约50%。这样高的输送与合成率的能量需求占在酸性水中生长的海胆幼虫可用的三磷酸腺苷(ATP)的84%,而在正常水中生长的海胆幼虫仅把40%的可用三磷酸腺苷(ATP)分配给了这两个过程。三磷酸腺苷(ATP)是细胞能量通货。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提示,尽管海洋酸化不太可能对海洋生物带来致命效应,应对变化的海洋化学特性可能消耗掉生物代谢能量的很大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