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处于紧急状态 美国NASA正努力抢救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处于紧急状态,美国NASA正努力抢救

相关视频:开普勒太空望远镜

(神秘的地球报道)在距地球7500万哩的太空搜寻行星的开普勒(Kepler)太空望远镜,目前正处于紧急状态,美国太空总署(NASA)正努力抢救。

这艘已探测到太阳系外接近5000颗行星的珍贵太空船,于上周突然切入紧急模式。上次定期联络是4月4日,当时似乎一切正常。地面控制人员上周四准备把开普勒望远镜指向银河系中央以作新的行星调查前,发现它出了问题。

开普勒望远镜原本将加入地面观测站行列,调查银河系中央的数以百万计恒星,希望寻找像我们本身的系外行星般远离自己太阳的行星、以及在恒星间游走的流浪行星。

这是开普勒望远镜一生中最新的危机。开普勒望远镜于2009年升空,已于2012年完成主要任务,尽管有多次故障,开普勒继续被称为K2的延续任务直到现在。太空总署任务经理索贝克说,由于开普勒与地球间的广袤距离,令修复很困难。相距7500万哩,通信讯号要传达太空船,须要13分钟时间。

开普勒望远镜是以17世纪德国天文学家兼数学家约翰尼斯.开普勒(Johannes Kepler)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