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更斯”正在降落土卫六表面。

土卫六的高原地区清晰可见。

“惠更斯”成功登陆土卫六。

拍摄的图像揭开土卫六神秘面纱

视频:NASA土星探测船“卡西尼”搭载的探测器“惠更斯”拍摄的图像揭开土卫六神秘面纱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土星探测船“卡西尼”所搭载的探测器“惠更斯”(Huygens),于2005年成为人类首个登陆土星卫星“土卫六”的探测器。NASA日前以惠更斯拍摄的图像,组合成一条动画短片,向世人揭开这个神秘星球的面纱。

卡西尼于1997年11月15日升空,惠更斯于2004年12月25日与卡西尼分离,翌年1月14日成功登陆土卫六。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上周三发放片段,可见惠更斯与卡西尼分离后,展开长达2.5小时的降落过程,期间拍摄大量土卫六表面的照片,包括高原地区上粗犷的冰块,以及乾涸的河床。

NASA星体科学主管格林(Jim Green)表示:“12年前,一个细小的探测器登陆外太阳系一个外星世界,是人类史上最遥远的登陆行动。研究土卫六有助人类,探讨在这个星球上居住的潜在可能性,以及更加了解地球早期形成时的化学情况。”

惠更斯登陆后,拍摄人类史上首张土卫六表面的照片。它于登陆后10分钟停止向卡西尼传输数据,并于90分钟后停止运作。“卡西尼”则在土星轨道运行至今,预料于今年9月15日冲入土星大气层自毁。

除了地球,太阳系中另一个拥有河流、大海及会下雨的星体,便是土卫六。不过,土卫六上的液体不是水而是液态甲烷,因此被科学家称为地球的“有毒孖生兄弟”。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惠更斯 卡西尼 探测器 土卫六 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