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座流星雨本周迎来极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最近多场流星雨接连登场,也是在晚上大多数地方气温温和时到户外活动的好借口。天龙座流星雨本周迎来极大,其母彗星是21P/贾可比尼-秦诺彗星,天龙座流星雨移动速度相对较慢,通常在晚上比大多数流星雨更早亮起。

天龙座流星雨往往会“奖励”有耐心和专注的观测者。与猎户座等流星雨不同,天龙座流星雨被认为是一个“可变”流星雨。这基本上是天文学家(和记者)的说法,即天龙座流星雨是不可预测的。

但是可变流星雨的另一面是,有时人们会很幸运,观测到一次流星雨大爆发,甚至是一场流星风暴,每小时有数百颗可见的流星和火球。欧洲的许多观测者在2018年和2011年都迎来了天龙座流星雨的爆发。在1933年和1946年,天龙座流星雨也爆发了,观测者每小时可看到数千颗流星,产生了整个20世纪最壮观的一些流星风暴。观测天龙座流星雨最好是在一个没有光污染、天空晴朗、视野开阔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