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利用多功能高科技标签收集到更多巨型大西洋石斑鱼的数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New Atlas报道,尽管与小型的淡水鲈鱼有关,但大西洋石斑鱼却长得很大--长达8英尺(2.4米),重达800磅(363公斤)。科学家们最近利用一种新的多功能高科技标签,对其行为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这项研究中,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的一个团队从佛罗里达州哈钦森岛的一条运河中捕获了六条石斑鱼,并在每条鱼的背鳍旁贴上一个标签。在测量和称重后,这些石斑鱼被放回了海洋中。

每个电池供电的标签都包含一个惯性测量单元(加速度计/陀螺仪/磁力计组合),一个视频摄像头,一个水听器,水温/压力/光传感器,以及VHF和卫星发射器。所有这些传感器不断地记录这些鱼的数据。

三天后,一个定时释放机制使每个标签从其宿主石斑鱼身上脱落并漂浮到水面。然后,该设备的发射器被用来定位它,这样它的所有存储数据就可以被检索出来,并利用基于机器学习的特殊算法进行分析。

除其他事项外,该计算机分析能够根据不同传感器同时记录的明显的动作组合来识别特定的行为模式。这些行为以前只被潜水员在野外或圈养的鱼身上观察到过--这两种方法都不如在鱼的自然栖息地连续记录三天来得彻底或准确。

科学家们对该鱼记录的"轰鸣"发声的时间、地点和频率特别感兴趣,这些声音既用于吸引异性,也用于与其他石斑鱼的冲突中。由于这种声音以前是用固定在一个地方的水听器记录的,所以很难确定有多少条鱼在发出轰鸣声。然而,利用这些标签,研究小组能够知道哪些石斑鱼在什么时间和什么地方发出轰鸣。

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副教授Matt Ajemian说:“我们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多传感器标签和一种可靠的连接方法,这可以应用于世界各地的类似物种。对石斑鱼细微活动的了解可以帮助科学家和其他人了解这个物种的生态,这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强调的一个关键研究需求。”

这项研究在最近发表于《传感器》杂志的一篇论文中进行了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