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T望远镜被天文与天体物理学报A&A列为“2020十年调查”关键任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极大望远镜计划(US-ELTP),由两大下一代 30 米级地基光学红外望远镜TMT(Thirty Meter Telescope)、GMT(The Giant Magellan Telescope)以及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旗下的国家光学红外实验室(NOIRLab)联合组建。

现在,GMT 被天文与天体物理学报(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简称 A&A)列为“2020 十年调查”(2020 Decadal Survey)的关键任务。

进一步推动 US-ELTP 项目落地,A&A 的“2020 Decadal Survey”建议联邦政府为 GMT 的最后施工阶段提供支持。哈佛和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CfA)是一个为 GMT 贡献关键仪器技术和慈善支持的国际财团的一部分。

这份备受瞩目的报告将 US-ELTP 列为地基观测站的顶级前沿项目,并详细说明了建设一个超大型望远镜“对于美国保持地基天文学的领先地位是绝对必要的”。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主席罗伯特·尔顿说:“我们非常荣幸被列为十年期调查的重中之重,并对参与这一过程的许多科学家表示感谢。这一认可巩固了我们这个由国际大学和研究机构组成的创始联盟多年前开创的科学势头。毕竟,我们设计巨型麦哲伦望远镜是为了发现未知的东西,而正是这些无法想象的发现可能永远改变人类”。

GMTO 董事会成员和 CfA 主任 Charles Alcock 说:“Decadal Survey 的这一认可是巨大的,验证了我们的科学家多年来在开发GMT技术方面的努力工作”。

GMT 董事会主席、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前主任沃尔特·梅西(Walter Massey)说:“我们很自豪能够成为美国极大型望远镜计划的一部分,以及它为天文界提供全天空访问的大胆愿景。衷心地祝贺三十米望远镜和NOIRLab。这一强有力的推荐是多年来努力工作的结果。现在是支持和加入我们鼓舞人心的项目的大好时机,并帮助确保在未来的几十年里能够使用这些令人惊叹的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