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古代微生物的进化有助于寻找外星生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寻找外星生命可能会变得更容易,这要归功于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于地球上的东西。一些科学家认为,研究古代细菌可能为如何在宇宙的其他地方寻找生命提供线索。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天体生物学家Edward Schwieterman是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他认为我们的星球在数十亿年前和现在的区别可能类似于我们的世界和其他世界的区别。

Schwieterman说:“与我们今天的世界相比,早期地球是一个陌生的环境。了解这里的生物体是如何随着时间和不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这将教会我们如何寻找和识别其他地方的生命的关键事情。”

这项研究本身涉及到使用机器学习来为各种微生物拼凑一个所谓的“家族树”。它将它们追溯到数十亿年前,并研究它们如何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这是通过追踪诸如视紫红质(作用类似于你眼睛中的视杆细胞,使你能够看到颜色的蛋白质,以及其他生物体中的类似细胞)的发展特征来实现的。

利用这种方法,研究人员成功地推断出,视紫红质首次出现在地球最早的生命形式之一中。当时的地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