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义可能无法拯救地球:研究表明有限的肉类消费对环境和动物更好(Credit: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University of Georgia):素食主义者和素食主义者一直认为他们的饮食方式是最仁慈的——对动物和我们的星球。

但是佐治亚大学的新研究表明,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该论文发现,如果我们想拯救环境和保护人权,以当地和人工饲养的肉类为主的饮食可能是最道德的饮食方式。

“这种基于植物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艾米·特劳格尔说,她是这项研究的作者,也是富兰克林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教授。“这实际上只是大量的绿色清洗。你真的不用看很远就能看出这种说法有多大问题。”

美国豆腐和豆豉产品中使用的大豆不是在这里种植的

研究发现,美国的大多数大豆产品(如豆腐和豆豉)都不是在这里种植的。直到最近,它们还主要从印度进口,那里的大豆生产导致了大面积的森林砍伐和栖息地的丧失。大豆种植园也占用了宝贵的土地空间,而这些土地本可以用来缓解该国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将大豆运送到数十万英里以外的美国所造成的污染和环境影响是它自身的环境灾难。

同样,棕榈油,通常被用作黄油或猪油的素食替代品,主要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尼日利亚进口。那里的当地生态系统已经被毁林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所破坏,因为数百万公顷的森林被夷为平地用于棕榈油生产。

除了对环境的影响之外,棕榈油行业一直是众多侵犯人权指控的对象。童工、猖獗的性虐待和强奸以及在没有适当防护设备的情况下接触有害杀虫剂并不罕见。

特劳格尔说:“比起种植棕榈油或大豆的人,人们更重视家畜和家养动物的生命。”“公司喜欢向人们推销这种饮食方式会改变世界,但事实并非如此。”

农场动物可以帮助减缓气候变化

减少肉类消费应该有助于减缓气候变化,这是一个常见的说法。但这与动物本身关系不大。问题是肉类行业目前是如何运作的。

“牲畜对农业系统的可持续性和减缓气候变化都非常重要,”特劳格尔说。

例如,一头猪可以生产150磅肉和20磅熏肉。在牧场上,在外面的森林中,以坚果、剩余的牛奶和附近农场的蔬菜废料为食,猪也可以对土壤、森林和生态系统的健康做出贡献。

当收获动物的时候,一个小规模的加工厂,避免使用塑料制品,雇佣高薪员工,可以用来保持供应链的简短和透明。

特劳格尔认为,一头猪可以养活一个家庭几个月。

“在那头猪的生命之后留下的是土壤恢复、小企业健康、人类健康和可追溯的短供应链,”她说。“减少我们吃肉的数量肯定是有道理的,但我们可以通过少量的动物产品如肉或蛋来满足我们对蛋白质的需求。与此同时,鳄梨、椰子、可可和咖啡等都是以植物为基础的,但它们正在破坏环境和生计。”

这项研究发表在《政治生态学杂志》上,是与华盛顿大学出版社签约的大型图书项目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