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机构提议保护加州斑点猫头鹰

1995年6月,一只北方斑点猫头鹰坐在加利福尼亚雷耶斯角的一根树枝上。2023年2月22日,周三,联邦野生动物官员宣布了一项提案,将两个日益减少的加州斑点猫头鹰种群之一列为濒危物种,此前法院命令他们重新评估特朗普政府不保护棕色和白色鸟类的决定。Credit: AP Photo/Tom Gallagher, File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联社(by Olga R. Rodriguez):周三,联邦野生动物官员宣布了一项提案,将两个日益减少的加州斑点猫头鹰种群之一列为濒危物种,此前保护组织提起诉讼,要求政府重新评估特朗普政府不保护棕色和白色鸟类的决定。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局提议,根据《濒危物种法》的规定,保护居住在加利福尼亚海岸和南部的加利福尼亚斑点猫头鹰。

野生动物官员说,这一种群“没有很强的能力来承受环境条件的正常变化,在灾难性事件中坚持下来,或适应整个范围内的新环境条件”,这导致该机构提议将其列为濒危物种。

该机构称,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西部内华达山脉森林中的其他加州斑点猫头鹰种群将被列为受威胁物种。

这种头部和胸部有白斑、尾巴有条纹的中型棕色猫头鹰的栖息地正受到当前伐木做法和气候变化的严重威胁,包括干旱、疾病和更极端的野火。

大多数加州斑点猫头鹰生活在土地管理局和美国林务局监管的土地上。

自从20多年前保护组织开始努力保护它以来,数量下降了多少还不清楚。

联邦野生动物服务机构表示,生活在沿海和南加州的斑点猫头鹰的唯一可用人口统计数据是在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收集的,显示数量下降了9%。

该机构称,内华达山脉的人口在某些地区下降了50%到31%。

联邦机构的决定是在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与几个保护团体于11月达成协议后做出的,这些保护团体于2020年起诉联邦机构不保护加州斑点猫头鹰种群的决定。

起诉团体之一的生物多样性中心的高级律师贾斯汀·奥古斯丁(Justin Augustine)对该机构的决定表示赞赏,并表示他很高兴看到加州斑点猫头鹰最终获得了他们需要的保护措施。

奥古斯丁说,他计划利用60天的公众评论期来推动对内华达山脉加利福尼亚斑点种群的更多保护。

他说:“我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如何确保(内华达山脉)斑点猫头鹰真正受到保护,而不是潜在地允许一些有害的伐木行为发生。”。

奥古斯丁说,加州斑点猫头鹰是三种斑点猫头鹰亚种之一,也是最后一种受濒危物种法案保护的。

另外两个亚种是北方斑点猫头鹰和墨西哥斑点猫头鹰。

北部斑点猫头鹰栖息地在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北加州。1990年,这种小猫头鹰被列入濒危物种法案的濒危物种,引发了该地区激烈的伐木之争。2020年,特朗普政府拒绝将其升级为濒危状态,尽管每年损失近4%的人口。

墨西哥斑点猫头鹰于1993年首次在美国被列为受威胁物种。它分布在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犹他州、西得克萨斯州和墨西哥的部分地区。

由于伐木、开发、采矿和野火导致栖息地丧失,该物种濒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