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基层数据对于减少致命的鸟类撞击建筑物至关重要

加拿大的致命光意识项目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活动,将过去一年中所有的碰撞伤亡事故集中在一起。Credit: Nancy Barrett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Cornell University):根据一项最新发表的研究,在了解建筑物和窗户碰撞造成的鸟类死亡范围方面取得的许多进展都是公民科学的结果。但该研究也得出结论,这种基层努力需要政府和行业的更多支持,以及更好的资金,以便他们可以在减少鸟窗碰撞的努力中保持油门。

这些结论来自22所大学、非政府组织、政府机构和保护组织的作者的研究。他们的研究发表在《生态学和环境前沿》杂志上。例如,这项研究突出了美国德克萨斯州的熄灯计划、中国反鸟撞窗行动联盟和加拿大的致命光意识计划(FLAP)。FLAP Canada 25年来一直处于这一问题的前沿,是许多较新的碰撞预防工作的模板。

“在过去的5到10年里,公众、自然保护和科学界对鸟窗相撞事件的关注不断增加,”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的主要作者斯科特·洛斯说。“公民科学家正在起带头作用,他们越来越意识到这种对鸟类的主要威胁,并倡导对鸟类友好的建筑和政策。这些项目有巨大的潜力做更多的事情,但他们需要支持,更多的保护组织需要把减少碰撞作为他们目标的一个关键部分。保护资金总是一个挑战,尤其是在这个经常被忽视的全球问题上。”

损失导致2014年的研究估计,仅在美国,每年就有3.65亿至近10亿只鸟因窗户碰撞而死亡。他说,他所依赖的超过一半的数据来自北美的公民科学项目。

研究表明基层数据对于减少致命的鸟类撞击建筑物至关重要

得克萨斯州参加熄灯活动的一栋商业建筑在减少照明之前和之后。Credit: Bruce LePard

新研究中强调的三个项目共享一个重要的策略:多种多样的伙伴关系。这些项目还通过关注独特的区域条件和熟悉的鸟类来激发当地的行动。但在更大范围内取得重大进展之前,还有一些重大障碍需要清除。

康奈尔鸟类学实验室的资深作者安德鲁·法恩斯沃思说:“现在,收集鸟窗碰撞数据往往是零碎的,在太少的地点和时间采样不足。”“通过德克萨斯州熄灯计划,我们正在开发一个公式,我们希望它可以应用于任何地方,以指导数据收集和激励地方行动。我们需要更多的数据,尤其是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国家的数据。”

中国昆山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学生于2018年开始进行鸟窗碰撞调查,并于2022年成立了中国反鸟窗碰撞行动联盟。该联盟正在进行一项长期调查,以回答有关中国撞鸟事件范围的基本问题,并寻找基于证据的解决方案。

研究表明基层数据对于减少致命的鸟类撞击建筑物至关重要

中国鸟窗碰撞调查中的公众参与。Credit: Jiamin Liu

“学生和年轻人无疑是中国防撞努力的驱动力,”合著者、昆山杜克大学助理教授李彬彬说。“我们的大学在全国调查中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团队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本科生。他们起草社交媒体帖子来招募志愿者,准备培训材料,设计调查表格,等等。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有所提高,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这些基层项目正在收集旨在激励行动的数据,”斯科特·洛斯说。"目标是通过科学、教育和宣传活动让社区变得对鸟类更加友好."

“不幸的是,寻找因窗户碰撞而死亡的鸟类是一种全球性的共享体验,”法恩斯沃思补充道。“由于我们的联系如此紧密,我们有巨大的机会做得更好。我们仍然对鸟类死亡的地点、时间和方式知之甚少。但我们可以通过公民科学的重要和必要贡献,在全球范围内减少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