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令人震惊的SpaceX发射后,欧洲欧几里德“黑暗宇宙”望远镜的下一步是什么?

一枚白色的SpaceX火箭带着欧几里德太空望远镜在火焰柱和排气羽流上方升空,进入佛罗里达州的蓝天。欧几里德任务于2023年7月1日在SpaceX火箭上发射升空。(图片鸣谢:SpaceX)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伊丽莎白·豪厄尔):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周六(7月1日),一个新的太空天文台在SpaceX火箭上戏剧性地发射后,正在飞越虚空,但它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11分(格林威治时间15点11分),欧洲欧几里德太空望远镜从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的卡纳维拉尔角航天站乘坐SpaceX猎鹰9号火箭开始了漫长的深空之旅。

欧洲航天局局长约瑟夫·阿斯巴赫在周六(7月1日)发射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你可以想象人们面临的所有紧张和所有压力。”。他补充说,紧张局势还没有完全消失。

“这真是一次梦幻般的发射——从飞船插入轨道分离,”他说。但他说,研究人员急于达到“各种仪器被打开”的程度。这需要几周时间。”

太空天文台现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往返于日地拉格朗日点2,该点距离我们的地球约100万英里(150万公里),位于太阳的对面。

接下来是一系列复杂的测试和观察,以确保它的两个仪器在完成最终任务之前准备就绪:寻找看不见的暗物质和暗能量的证据,以及它如何塑造我们的宇宙,欧几里德项目经理Giuseppe Racca告诉Space.com。

艺术家对欧几里得在太空中运行的插图。(图片来源:ATG根据合同为欧空局完成的工作,CC BY-SA)

既然欧几里得已经进入太空并向地球发送信号,它的首要任务就是让自己进入L2的正确轨道。这将在发射后大约两天发生,它的路径将在途中得到验证,以确保它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欧几里德太空之旅的第一个月将看到它飞往L2,自然冷却到太空温度,同时所有的仪器和系统都将接受太空检查。然后在第2个月和第3个月,工程师们将根据我们在地面上的预期来评估Euclid的性能(这可能包括发布一些校准图像——尽管任务代表对时间守口如瓶。)

“总共三个月后,我们应该准备好开始科学观测,但即使这样,我们仍然需要进行一些特殊的校准,”Racca说。假设在测试过程中不出任何差错,欧几里德可能会在大约八个月内完全准备好。

漫长的校准过程类似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在自己的发射和L2之旅后经历的过程,幸运的是,这只是一些小的校准问题。JWST正在以极高的细节观察宇宙的微小部分,而欧几里德将会观察天空中的大片区域,寻找恒星或星系周围的光线弯曲。这是黑暗宇宙的迹象。

Racca表示,团队成员将特别担心图像质量,图像质量可能会受到湿度等因素的影响——考虑到欧几里得在7月典型的潮湿天气从佛罗里达州发射,这是一个讽刺。“只有几纳米的水冰进入我们的光学系统才会影响我们的图像质量,”他说。

幸运的是,如果欧几里得有一点杂散水分,还有一个备用计划,但任务项目科学家René Laureijs告诉Space.com,这将是棘手的。

“如果我们确实有污染,我们必须加热卫星,然后再次冷却,以消除水分,”他说。“原则上,我们可以这么做。但这会在我们的日程上打一个洞。”

欧几里得需要快速移动来绘制15,000平方度的地图(天空的三分之一),因此团队将焦急地观察以确保它准备就绪。Laureijs说,如果确实需要去除湿气,“为了按时完成调查,这将很难做到”,但仍有余地。

伊丽莎白·豪厄尔的佛罗里达之行是由加拿大地理杂志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共同赞助的,欧几里得的主要科学协调员(威尔·珀西瓦尔)就在滑铁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