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太空舱刚刚带着小行星贝努鸟的样本着陆,下一站:德克萨斯

在初步调查完成后,科学家们开始仔细观察奥西里斯-雷克斯太空舱..(图片来源:uux.cn/NA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罗伯特·z·皮尔曼):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你刚刚从一颗小行星上着陆了你的第一批样品!他们下一步要去哪里?

当然是休斯顿。

美国航天局的OSIRIS-REx航天器完成了长达7年、近40亿英里(64亿公里)的往返小行星贝努鸟的旅程,于周日(9月24日)在犹他州沙漠着陆。一组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程师在着陆后一分钟内到达现场,开始回收太空舱和估计在船上的大约半磅(8.8盎司或250克)的岩石和土壤。

在确保该区域没有任何未爆炸的弹药后,胶囊按计划降落在国防部的犹他州测试和训练靶场(UTTR)——当经过多次旅行的硬件可以安全接近时,团队开始固定胶囊并将其装入支架。后者很重要,因为它允许太空舱很快被直升机吊起,带到UTTR的一个临时洁净室。

“当我们第一次进入机库时,那里的团队将打开SRC,并尝试清除它可能会带走的一些污垢和灰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OSIRIS-REx地面回收项目负责人理查德·威瑟斯彭(Richard Witherspoon)在接受《Space.com》采访时说:“我们无法彻底清理,但我们可以敲掉大块的沙漠地面。”。“那时,他们将从隔热罩和后壳上取下碎片,这些碎片将用于以后的分析。”

包装好的样品胶囊,准备装运。(图片来源:uux.cn/NASA)

一旦进入洁净室,SRC将开始拆卸。至此,科学家们有机会第一次看到来自贝努鸟的样本。

“当我们在UTTR的洁净室时,我们从没想过会暴露任何样本。威瑟斯彭说:“唯一可能不同的是,当我们将接触式样本采集装置(TAGSAM)装入SRC(仍在贝努鸟轨道上)时,我们做得很快,因为它实际上充满了浮土[土壤],而被认为是单向阀的聚酯薄膜瓣被一块非常大的岩石打开了。”。“因此,有可能当我们装载标签时,一点点浮土可能已经溢出并被困在了SRC内部。”

如果是这样的话,该小组将在犹他州仔细收集逃逸的物质。

工程师们随后将移除SRC的隔热罩和后壳,这样两者就可以用卡车运送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丹佛的工厂进行分析。这项工作也将暴露“航空电子甲板”,这可能是这项初步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步。

威瑟斯彭说:“我们需要在氮气吹扫下获取样本。”“在电子设备甲板上有一个点,我们将在那里推进一根针,通过它我们可以流过超高纯度的氮气。这就产生了一个正压(防止地球大气流入并污染样本)。”

然后,该团队将包装航空电子设备甲板,并将整个组件放入一个集装箱中,然后休息一天。

OSIRIS-REx团队在将样品放入洁净室之前,站在样品周围。(图片来源:uux.cn/NASA)

科学家们聚集在洁净室里,准备对太空舱进行检查。(图片来源:uux.cn/NASA)

从外太空到休斯顿

周一早上(9月25日),该团队将再次聚集在一起,将部分拆卸的太空舱装载到一架C-17军用运输机上,以便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或格林威治时间1400点)飞往休斯顿的埃林顿机场。

威瑟斯彭说:“一旦到达德克萨斯州,我们就把所有的设备装到一辆箱式卡车和大篷车上,从艾灵顿机场运往约翰逊航天中心。”“我们这样做时有警察护送,以防交通堵塞,但我们在休斯顿高峰时间开始前着陆和移动。”

到达31号建筑后,OSIRIS-REx的有效载荷将被放置在两个洁净室中。31号建筑也是存放阿波罗宇航员带回的大部分月球岩石以及美国宇航局收集的其他天体材料的设施。

“在第一个洁净室中,我们取下一层包装,清洁所有东西,并将其放入实验室内的氮气吹扫装置中。如果需要的话,这是一个安全的过夜放置样品的地方,”威瑟斯彭说。“但之后,我们要么在那天继续,要么在周二上午继续,然后转移到楼上的实验室,这个实验室被称为奥西里斯-雷克斯策展实验室,是专门为这次任务建造的。”

对奥西里斯-雷克斯太空舱的第一次检查包括拍摄一些照片。(图片来源:uux.cn/NASA)

新的固化实验室有专门的手套箱,用于处理贝努鸟样本以及用于从小行星表面抓取材料并将其运送到地球的硬件。

威瑟斯彭说:“一旦航空电子设备甲板进入手套箱,洛克希德工程师要做的最后一步就是打开并取下科学罐的盖子,然后露出标签。”。“我们把它抬起来,放在策展给我们的一个特殊的夹具里,然后我们就完成了。我们后退,我们离开房间,美国宇航局领导的策展团队进来,开始拆卸所有部件。”

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监管团队在约翰逊航天中心新建的OSIRIS-REx监管实验室排练小行星样本罐的打开。(图片来源:uux.cn/NASA)

样本研究

美国宇航局预计,从盖子被打开开始,团队将需要几周时间来仔细而有条不紊地完全拆卸硬件,以揭示内部的原始小行星。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将开始表征样本,更好地了解我们有什么,我们有多少,以及样本中可能有多少不同的岩石类型和岩性,”美国宇航局贝努鸟材料馆长凯文·赖特尔在着陆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特性将用于确定我们分配给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加拿大航天局的国际合作伙伴的材料,以及确定哪些材料适合分配给科学小组进行研究。”

这张小行星贝努鸟的马赛克图像由OSIRIS-REx航天器在2018年12月2日从15英里(24公里)的范围内收集的12张图像组成。(图片鸣谢:uux.cn/NASA/戈达德/亚利桑那大学)

据信,贝努鸟的样本将有助于我们了解我们的太阳系和行星是如何演化的。返回的材料将帮助科学家调查行星的形成和可能导致地球上生命的有机物的起源,因此该任务的全名是“起源、光谱解释、资源识别和安全-风化层探测器”(OSIRIS-REx)。

亚利桑那大学图森分校OSIRIS-REx任务的首席研究员Dante Lauretta说:“我们相信,我们正在带回小行星在我们的星球开始时带来的生命种子的代表,这些种子导致了这个令人惊叹的生物圈、生物进化,并使我们今天在这里回顾这段令人惊叹的历史,思考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去哪里。”。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10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提供样本的初步观察及其科学团队的初步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