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罗马和安达卢斯时代科尔多瓦就有骆驼科动物

研究人员何塞·安东尼奥·里克尔梅·坎塔尔和胡安·曼努埃尔·加里多·安吉塔发现了一块骆驼骨头。学分:uux.cn/科尔多瓦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科尔多瓦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九种不同骆驼的遗骸,使得科尔多瓦成为伊比利亚半岛上这种动物的主要栖息地之一

尽管不同的消息来源说在安达卢斯时期科尔多瓦省有骆驼科动物,但直到现在,这一物种的骨骼遗骸从未在首都被确认过。

UCO研究员José Antonio Riquelme Cantal说,在分析了科尔多瓦省考古博物馆保存的15万多件标本后,UCO遗产资源研究小组与CSIC-格拉纳达、UNED和格拉纳达大学一起,在该市找到并鉴定了9具骆驼科动物的遗骸,在Medina Azahara找到了另外2具,使科尔多瓦成为“伊比利亚半岛上就遗骸数量而言骆驼科动物存在最明显的地方”。

此外,它们并不是安达卢斯时期独有的,也对应于罗马时代,当时在科尔多瓦没有骆驼的证据。

通过这种方式,这项研究成功填补了科尔多瓦动物群历史上的一个空白,“证实了al-Andalus消息来源关于城市中骆驼的存在,并证实了它们在罗马帝国时期的存在,这是不为人知的,”Riquelme Cantal解释说。

就像在半岛的其他地方一样,罗马人把骆驼科动物带到了科尔多瓦,但是随着穆斯林的到来,骆驼科动物的数量变得更多,这一点可以从以下事实中得到证明:发现的大多数遗骸与安达卢斯时代相对应,当时骆驼科动物从北非进口,作为军事战役的运输工具,因此它们的数量显著增加。

发现的11具骆驼科动物的遗骸已经成为不同研究的焦点,以从它们那里获得最大量的信息。将它们与现有标本的形态特征进行比较,有可能将它们鉴定为骆驼科动物。研究小组表示,未来的研究将探索在罗马时代,由于帝国的幅员辽阔,也有来自亚洲的双峰骆驼的可能性。

多亏了碳14年代测定法,四具遗骸的年代测定更加精确。由于信息不足,其余的无法用这种方法确定年代。最后,对稳定同位素的分析——即那些不具有放射性且随时间保持不变的同位素——使得确定驼科动物的地理位置成为可能。

具体来说,稳定碳同位素与以植物为食有关,典型的食草动物如骆驼。因此,它们所吃的植物类型被记录在这些同位素中。由于一些植物只生长在少数地区,这项研究得出结论,一些骆驼科动物是高度流动的,来自罗马帝国的其他省份,或者中世纪时期来自北非。

对骨骼遗骸及其发现地点的分析也提供了关于它们在每个时代的用途和重要性的信息。虽然在罗马时期,这些骨头被放在Cercadilla宫殿里,或者放在用动物骨头制作物品的手工作坊里,但在al-Andalus时期,驼科动物位于城市的郊区,这表明它可能已经是一种更常见的动物,就像在阿拉伯和北非国家一样。

关于它们的用途,这项发表在《考古科学:报告》杂志上的研究得出结论,它们是主要用于运输货物的动物,它们的骨头被用于制造工具和装饰元素等器具。在哈里发时代,它们是作为货物动物从北非进口的,用于对抗基督教王国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