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使用韦伯,索菲亚望远镜观察金属小行星Psyche

西南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正在使用望远镜观察红外波段的波西卡小行星,为即将到来的美国宇航局航天器任务提供背景信息。鸣谢:uux.cn/美国宇航局/JPL加州理工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西南研究所:西南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正在使用望远镜观察红外波段的小行星Psyche,为美国宇航局即将到来的Psyche任务提供背景信息。Stephanie Jarmak博士正在使用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JWST)寻找Psyche金属表面的水特征,而Anicia Arredondo博士正在使用平流层红外天文观测台(SOFIA)收集的一些最新数据,研究Psyche表面不同点的成分差异。

直径约140英里,普赛克是火星和木星之间轨道运行的主要小行星带中最大的物体之一。先前的观察表明,普赛克是一个密度很大的金属物体,被认为是一颗失败星球的残余核心。10月5日,美国宇航局计划发射Psyche航天器,该航天器将行驶22亿英里,于2029年8月抵达小行星。

“使用不同红外波长的望远镜,由SwRI领导的研究将为Psyche航天器的设计研究提供不同但互补的信息,”SwRI空间科学部的组长Tracy Becker博士说。

波西卡仍然有些神秘,因为以前的一些观察一直是矛盾的;例如,在近红外波长中显示其表面组成的可变性以及在其表面上水合的迹象。

“我们的JWST观测旨在确定波西卡上是否存在水,”贾马克说。“在3微米和6微米波长范围内的观察告诉我们水合作用是以羟基还是实际水的形式存在。如果我们找不到它,那也不奇怪,考虑到波西卡被认为是一个主要由金属构成的世界。”

波西卡是一个特别有趣的目标,因为地球被认为有一个金属内核,但它深埋在地幔和地壳之下,无法进行直接研究。

Arredondo说:“我们使用SOFIA在小行星旋转时用红外线扫描它,以更好地了解Psyche是否可能是分化的小行星或原行星的残余核心。”“如果是这样的话,多次撞击会剥离所有外层,只留下金属核心。但是这些影响也可能导致变异。然而,观察表明Psyche是金属的——这并不奇怪——我们没有看到旋转有很大的变化,至少在中红外波长上。”

金属小行星在太阳系中相对罕见,科学家认为Psyche可以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来观察行星内部。然而,波西卡是如此不同寻常,它也可能让科学家感到惊讶,并提出一个关于太阳系物体如何形成的不同故事。

Arredondo说:“使用不同技术的所有观察结果不断向我们展示相互之间没有意义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有一项任务去那里是如此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