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侏罗纪时期海洋鳄鱼的体型增长

所使用的主要尺寸的视觉表现,特别关注:A,头骨;b、前肢;c、后肢;d、骨盆;e,体长。相应的缩写见表1。学分:uux.cn/古生物学论文(2023)。DOI: 10.1002/spp2.152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斯图加特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柯美·雷希):斯图加特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收藏了全球重要的海洋爬行动物,其中有许多来自所谓的Posidonia页岩时代的标本。ca的突出特点。德国西南部1.83亿至1.82亿年前的化石保存得非常好,通常是完整的。

因此,这些化石不仅是美丽的展品,而且对科学来说也是无价之宝。由古生物学家Michela Johnson博士领导的斯图加特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一个团队,基于Posidonia页岩中的62块化石,对海洋鳄鱼Macrospondylus bollensis的生长率进行了研究。

这项工作代表了对被称为硬骨鱼类的海洋鳄鱼生长的首批研究之一。在他们的分析中,科学家发现这些鳄鱼的大部分身体都是等长的。这意味着,相对于总生长量而言,在所有年龄阶段,bollensis Macrospondylus身体的许多部分表现出近乎一致的生长。这在脊椎动物中很不寻常。这项研究成果现已发表在《古生物学论文》杂志上。

硬骨鱼类代表了从早侏罗世到早白垩世的一个成功的、几乎世界性的海洋鳄鱼群,在德国西南部1.82亿年前的Posidonia页岩地层中尤为常见。这些动物是如何从一个50厘米的婴儿成长为一个5米的成年人的,很少有人研究。

在他们的研究中,古生物学家检查了最丰富的硬骨龙类Macrospondylus bollensis的增长率,因为这种动物的几种体型和生物生长阶段都保存在德国西南部的Posidonia页岩中。斯图加特自然历史博物馆收藏了许多动物化石标本。

科学家们对巨眼龙的16只幼体、7只亚成体和39只成体标本进行了统计分析。包括21项颅骨和骨骼测量。

“我们研究中最重要的发现是,青少年、亚成年人和成年人在身体的许多部位表现出几乎相同的生长。我们也称之为等长生长,这在脊椎动物中是不常见的。但这就是为什么巨眼龙的幼体看起来与成年体非常相似,”米歇尔·约翰逊博士说。

在许多脊椎动物中,个体的身体部分,如腿,比身体的其他部分生长得快或慢。分析还表明,Macrospondylus的四肢比例与现代短吻鳄和鳄鱼不同,但与现在极度濒危的印度gavial,Gavialis gangeticus相当。

为什么bollensis的Macrospondylus出现等长生长仍然不清楚。“我们的研究对这些动物的生态和生活方式提出了新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的研究来澄清这些问题,”米歇尔·约翰逊博士说。